星期四, 三月 26, 2009

大城 Ayuthaya

不知道什么原因,自己很喜欢古迹
身边也有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聚在一起时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
还说好了要一起畅游乔治市,然后把乔治市迷人的一面给摄进照中。

总觉得古迹有很多话要跟我们说。
古迹有着传奇的兴起辉煌的过去心酸的遭遇灰沉的没落
一个城市的背后一个民族的渊源总有源源不绝的故事,让我们深深感动
或许,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喜欢。但,古迹总有它自己的聆听者
细心的听着它的故事随着情节的发展回到原始的空间

这一天在曼谷,决定要潜逃到80公里以外的一个古迹城市。
曾经,它是泰国的一国之都,许多统治者流连的地方。
一个以佛教为本的邦国,佛教的色彩是显得那么的缤纷。
历经了千百年的洗礼,仅存的只剩下我们眼前看得见的一切。
一切显得那么朴实,那么原始。

~ 大城,Ayuthaya ~




踏上大城的阶梯,呼吸古老的空气



这故事的背后,有何吸引人的地方?



哈哈,我抓到了!



不同的心情,记载于千年的砖头上。



大城的吸引点之一,被树拥抱的佛像首级。







宏伟庞大



拥抱







古建筑



宁静



尖尖相惜



宽。瞭











对望 ~ 两个时代的建筑风格



面圣



阶级



沧桑



空荡

4 条评论:

  1. 听说槟城也有古迹,我也好想去,希望下次去槟城那位所谓的朋友能带我到槟城的古迹一游,不然我会扁他,O(∩_∩)O哈哈~,好美的曼谷...

    回复删除
  2. 我的softboard上的postcard的照片,在你这里出现了好多次哦!
    相信那边一定特别有意义,希望我有机会踏上那片土地。

    回复删除
  3. 曼谷好玩的地方 在於這個城市具備無以倫比的包容力。

    它可以容許古蹟與現代並存,而且毫無衝突。
    它歡迎不同膚色、不同國籍、不同宗教、不同性別、性向的旅人,不曾歧視。
    它容納不同的想法,讓東西合並,擦出各種火花,釋放無限的創意。

    正因為它的包容力,所以注定了旅游業的成功。

    Btw,你的照片拍得不錯,構圖相當特出。

    回复删除
  4. anson:
    你舍得扁吗?哈哈。。。
    你都没有真正来的,我都不懂去了首都几遍咯。。。

    sally:
    其实不是很懂你第一句的意思,呵呵。
    其实曼谷是一个很友善的城市,不妨前往走走。
    会发现太多的惊喜。

    julio lee:
    看到你的留言,惊喜!
    你的留言表明了我说不出感觉。
    真的很喜欢曼谷。

    谢谢你对我照片的赞许。
    其实最近才接触摄影,尚在学习中。
    多多指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