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29, 2009

漂浮。水上市场

虽然贵为一个国际都市
但曼谷丝毫没有给我一点的压迫感
反之
这城市让我觉得宾至如归
懒洋洋的

脚步也不必放快
呼吸也不必急促
丰富的多元文化
让旅客与她
相处的时刻都充满了火花
除了一般大都市可见到的钢骨森林
曼谷也保留了她朴实的一面
这犹如蒙上
薄纱的姑娘般
让路人有想去一探究竟的遐想与冲动
这一天我来到了地方色彩浓厚的水上市场
一探水上人家的生活
体会与水共存的感觉

人在曼谷 又怎么
可以错过它独特的特色之一呢?



你懂这跨越江水的篮子是拿来干啥的吗?



这篮子,在水上市场的买卖活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要与对岸的商人做交易,全靠这不起眼的篮子。
表明了你想要的物品后,商人将会把它放进这篮子内,然后拉动细细的钢线,把物品传到你面前。过后你也必须把费用放进这篮子内,传回去对岸给卖家。
就这样,构成了一单买卖。



船家的功力你见识过了吗?
接招!!
“花枝招展” - 这浦士有杀伤力吗?



来自各地的游客,都在这江水上漂浮。
身体力行去感受这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卖水果的船家。



前方



为生活而掌舵,为生命而漂荡。



纹。痕迹



大叔,你发现我在拍你吗?



塞船~~



呵呵,我要将这一切拍起来,这样就不怕会忘记了!
回去还可以跟我的儿孙看图讲故事。



望。精彩




船上卖着传统泰国小食



甲:“你看,我卖的食物颜色多漂亮!味道也不赖的!”
乙:“说得也是,难怪每次你的生意都比我好。”



煎啊,翻啊,来买啊!!



顶着帽子的背影



0。距离



与水同行



水上生活,水上市场



上岸后,在路边的摊子见到这条朋友,就跟摊主借来拍照。
蛇啊!问你惊乜?

-------------------------------------------------------------------------------------------------



初次的曼谷生活体验,有如照中麻绳般,紧紧地系住了我的心。
不同风格的交错,异地风情的体会。
我的心,她的情,结了在一起。


4 条评论:

  1. 很有情感的一篇,哈哈


    不错的header....


    kev

    回复删除
  2. 我看到里面很多精彩的照片,我很喜欢,看看他们在船上的生活真的想去体验一下,有机会我一定要去,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3. kev:
    谢谢!!
    会再接再厉的!

    anson:
    嗯,有机会一定要前往探访。
    照片看到的,还不如心里所体会的。
    唯有亲自前往体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