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10, 2009

落叶



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

翅膀。。。是落在天上的叶子。。。

刚刚开始我的部落格时,就想为部落格找首歌曲。
脑里出现的第一段旋律,就是
叶子
没有激昂的声音,但低沉却富有磁性的嗓音却牢牢抓住了我的心。
也没有波动的旋律,但平稳扎实的音符就犹如天籁之音,我深深地被吸引着了。
而这首歌也在我部落格
播了好长的一段时间,后来才被其他的歌曲陆续替换。

叶子,就这样成为了我部落格的第一首歌。

这首歌,在我中学时期不断地在耳边徘徊。就这样认识了阿桑。
没有很疯狂地去迷恋她,没有很特意地留意她,只是
叶子这首歌,开始融入了我的生活。

那天一如往常地,起床后手中握着一杯咖啡,慢慢地品尝。
同时,也翻开报纸,开始寻找精神粮食。这一个习惯,已经习惯了很久。
在A2版的右下角看见了一个自己不愿置信的事实:“阿桑走了,得年三十四。”
啊!或多或少心里还是会觉得疼!
怎么没人懂她患病了,直到她离开。。。

吞了口咖啡,然后跟妈妈说她走了(虽然妈不认识)。。。就是很想告诉身边的人,她走了,她走了!
短讯也发了好几封,冷漠,惊讶,感叹的都有。

2007年后,我深知“留着是痛苦,离开何尝不是解脱”这句话的意思。
她可以安然离开,何尝不是件好事。。。
不要被情绪控制了,纵使是情感在一旁怂恿。。。

愿你一路走好,
叶子一直陪伴着我们的。安息!















只是在这落叶的季节,凄美不再。。。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