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12, 2009

酝忆

一篇献给华乐的好友,学弟,以及自己的回忆,感动与感想。


2002年踏入钟灵中学这校门,同时也毫无犹豫地加入了华乐团。
刚开始的三个月,大伙儿都必须先学习笛子,练的歌是“龙的传人”吧!
后来自己选了二胡,并在学兄的细心指导下认识了这乐器。
同年参加了“荷宴”小型华乐演奏会。
当时自己是在战战兢兢的情况下把自己的第一次献了出去,哈哈!
也这样子开始了自己在华乐圈子的生活。
还记得当时的学兄们有耐心不断的教导我们,鼓励我们。
沧海一声笑,大家还记得吗?


接着不懂什么原因,自己从华乐团消失了好长的一段时间。
所以华乐团在2003年里对我而言几乎没有任何的回忆,一片空白。
所有的活动都没出席,直到隆祥遇见了我,又把我给拉回去,派往中胡组。
2004年5月1日,参加了“弦乐风情”音乐会。
这一场音乐会,对华乐团而言是一个新的旅程碑。第一场的大型售票演奏会。
很庆幸自己有机会参与其盛。
除了可以当其中一位演奏员,还可以当筹委,参与整个筹备与制作过程。


2004年年尾前往首都参加全国赛。练的曲目是“羽调”,“春”和“丰年祭”。
当时为了争取参加比赛的资格,自己向顺丽老师要求调换乐器,换到二胡组去。
因为队形的关系,留在中胡组肯定没得参赛,因为中胡组太多人了。
虽然没有办法进入决赛,但那回忆却会陪伴我一身。
练丰年祭还要“跳舞”,喊“泓升”,在进修院前练习等。
寄宿中马校友会,一大清早前往附近的大草场练琴,面对晨运的uncle与aunty,别有一番滋味。
今天看回当时拍下的照片,心里有太多的激动。


2005年初接下迎新日筹委主席的责任。
主题在多番讨论考虑后,定为“春夏春冬”。
想起当时的自己,原来是那么大胆和疯狂的。
整间课室如此被我们翻转,大家不分昼夜地准备一切。
还记得当时很大声的呼喝了荣勤和经贤,因为没有预期完成他们的工作。
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很高兴这一年的迎新日得到很多的赞赏,大家的努力都被肯定了!


2005年当上乐团的总管,接触不一样的事物。
我懂自己在技术上帮不了忙,所以一直警惕自己要在行政上做出最大的努力,要问心无愧。
这一年开始,几乎完全没有时间看电视。除了日常的生活之外,大部分的时间都给了乐团。
一上任就要搞“异想天开”校园音乐会。很累,不过很高兴。一切都如愿进行。
也因为这场音乐会,执委们之间的默契增进了不少,回忆也多了很多。
放学后常常呆在乐室内,着手处理小组的事物,还有等待木匠完成那多功能用途橱,迎来制服橱,乐架橱等。
还要进行小组重组,大家真的花了很多的努力,时间,精神和金钱啊!
所以今天回去看见小组变得如此的状况,真的会心疼。


2005年12月23日,是一个难忘的日子。
这一天,乐团得了全国合奏二等奖。独奏方面的成绩也大唱丰收。
美丽的凤尾竹,雪莲花大放异彩啊!


2006年,中五,要毕业了。
随着殖为的退出,有幸当上“韵约”音乐会的筹委副主席。受益良多。
很忙的一年,很喘的一年。
执委间虽有一些的争执,但由于大家的出发点都一致,到最后都可以合作无间。
大家还当上了很好的朋友。也明白坦诚的重要性。


毕业后虽然不常回乐团,但还是常常从朋友的口中关心乐团的消息。
有比较重大的活动的也回去走走看看。
2008年第一次坐在台下观赏乐团的演出,那感觉是不一样的。
即使有不完美的地方,还是会很喜欢的。


2009年,昔日同台的战友都退了下来。
约好了一起观赏“韵艺。酝忆”音乐会。
我想,在乐团呆了7年的你们,应该有更高的期待吧?
很羡慕你们可以在乐团有比我多两年的回忆。


学弟们,要好好珍惜你们今天的一切。一切得来不易。
初加入乐团时,得知乐团曾面临瓦解的危机,但在前辈们的努力下,乐团留了下来,也造就了今天我们这一些团员,团友。
从不懂到明白,从陌生到熟悉,大家真的因为钟灵而相遇,因华乐而熟悉。


昨天虽然有一些的不满,但心里依然带有感动的。
自己从这团体走了出来,再走回去看看望望,知道在乐团的时光是我中学时期最好的礼物。
不管再累,或是遭人投以异色的眼光,我懂我的决定没错。
不管来日我是否还会踏上这个舞台,那份一起的感动我还是会记得的。
没有办法在这里一一述说,只能草草的整理了一些回忆,写了出来,其余的就留在心里好了。


愿钟中华乐团蒸蒸日上,屹乐长鸣!
民乐铿锵万世响,中华血脉千古流。


2009年4月12日


有感想的,也一起分享好吗?

4 条评论:

  1. 喜欢这一句:其余的就留在心里好了......

    回复删除
  2. 我参加华乐也有四年了,虽然真的有时候会很累。
    但是,只要结果是好的,再忙再累都无所谓。
    就像你所说的,它也许是在我中学时期的一份好礼物。
    也从不曾后悔过自己的决定......哈..

    回复删除
  3. 突然间很好奇。。。 我是否曾经属于这里。。。。。


    阮咸的残余回忆。。。

    回复删除
  4. ylengz:
    谢谢!

    nomusicnolife:
    会累得很开心嘛,哈哈!
    好好享受吧!加油!

    匿名:
    干嘛匿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