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01, 2008

婆婆

前两天探望婆婆,让我不禁为她的勇气及坚强鼓掌。

出生于一九二一年,今年八十七岁。
大半世的时间,都在为我们家族努力。
我想,嫁给爷爷后,除了照顾八个儿子两个女儿之外,就在家里为家族生意贡献。
二零零七年年中,还看到她老人家坐在桌傍,精神奕奕的在排顾客定的收据单,你可要知道,每一张收据单都有不同号码,而且还分为正本和副本,上万的纸张,但她老人家可从没出错过。

二零零七年七月吧,一天晚上上洗手间时,摔了一脚,原以为进了医院接回断了的脚就会没事,但却在三天后中风,陷入昏迷状态整整两三个月,后来发现是因为医生给了不该给的药,花了十万,也罢了。幸好人没事。
今天,她依然没办法进食(安置鼻孔进食管),没办法走动,但她的精神可不会差,还会跟我们开玩笑!

二零零零年,医生判断她患上大肠癌,手术后剩半年时间,也没医治,但到现在依然没事。
二零零一年,送走了我大姑。
二零零五年,送走了陪伴她一生的爷爷,滴了眼泪,熬了过来。
二零零六年,送走了我大伯,也就是他大儿子,她还坚持见他最后一面。
二零零七年十月二十五日,我爸走了,但我们至今没告诉她。

现在,她常常问起:“你爸怎样了?钱够用吗?去了星加坡医治了吗?”
我们则答她:“一切安好”。
她笑笑地说:“那可要谢天谢地,感谢上天让他痊愈没事,健健康康。”

我常问我自己,婆婆真的不知道吗?还是她选择不知道?
没人懂。
叔叔说,婆婆的生命意志很强,我很赞成。
一个如今躺在床上的婆婆,还在关心家人,还在逗我们欢笑。

在医院的两三个月里,我每晚都探望她,而且爸爸就住在对面的病房。
看着昏迷的她,很不是滋味,害怕她就这样走了。
走过对面陪爸爸,深知他就要走了。

不过一年后看到你的笑容,心里很安慰。
谢谢你,婆婆!

2 条评论: